青钰君

已停止更新,别关注了

Maeglin中心/鼹鼠们的故事 03


让我给这个旧坑上一铲子土……

·《精灵宝钻》&《鼹鼠的故事》crossover。
·充斥着ooc和傻兮兮的对话,我依旧不会写标题。
·本体是一把刀。
·这只小鼹鼠是动漫里的小鼹鼠,不要在意科学性。


Maeglin要小鼹鼠放弃,可是固执的小鼹鼠是绝不会放弃的,它丢下了自己的工作,每天都跑到那座小花园里等待Maeglin的到来。不过后来它就依照着一位陌生精灵的指点,去Maeglin常驻的工坊找他了,因为自从Maeglin告诫它不要再浪费时间后,他就再也没去过那座小小的花园了。

小鼹鼠并不喜欢工坊,那里的气温似乎都比其它地方高上几度,而且总是很吵闹。它不敢跑进工坊去找Maeglin,不论是冒失的精灵还是炽热的火炉,对一只小小的鼹鼠来说都太危险了。所以它总是坐在工坊外的草地上,一边数着面前的草叶子,一边等待着Maeglin。精灵们也发现了这只有趣的小家伙,他们偶尔会在它身边坐下,和它聊聊天或是送它一些好玩的东西,但是这些精灵中不包括Maeglin。每次Maeglin走出工坊的时候,连看都不会看小鼹鼠一眼。

小鼹鼠也想过方法和Maeglin聊天,可是得到的除了沉默还是沉默。

然而时间过得那么快,春天很快就到来了。一整个森林都从寒冷的冬天里醒了过来。小鼹鼠经历过好多好多个春天,可是每一个春天都那么美。在冬天里它总是在想明年春天它一定要邀请Maeglin加入它和朋友们的冒险,毕竟精灵的脑袋里藏着那么多有趣的想法,他的手又那么灵巧,能做出好多棒极了的东西来呢。

可是现在它终于等到春天啦,Maeglin却再也不理它了。小鼹鼠在工坊外等啊等啊,等到春天都要过去了,原来还会坐在它旁边和它聊天的精灵们现在也变得忙碌了起来。小鼹鼠知道他们是在准备那个名叫“夏日之门”的节日,他们准备迎接夏天的到来,夏天也是个美好的季节,它和Maeglin就是在夏天认识的,那时的他们无话不谈。

小鼹鼠想自己可真是傻,Maeglin说不定已经有了新朋友啦,他可能根本不需要一只傻兮兮的小鼹鼠啊,他那么聪明那么厉害,好多人都会喜欢他吧……而这个傻兮兮的小鼹鼠为了等他错过了一整个春天,那可是一个春天啊,那么多美丽的景色它都没机会去看了。它的好朋友每天都在问它要不要和它们一起冒险,而它居然一次都没有去。每天它都坐在工坊前那块小小的草地上,它甚至还给它面前的小草们取了名字,每个名字都来自Maeglin的故事。

每天小鼹鼠都在想明天还要不要再来了,而就在它下定决心再也不来找Maeglin的那一天(它的朋友们都开始担心它啦!),Maeglin来找它了。

那天是夏日之门的前一天。精灵们都早早结束了工作,哼着语调轻快的歌,向着刚多林雪白的城墙走去了。他们走之前还不忘向小鼹鼠道别,又问它要不要同他们一起庆祝节日。小鼹鼠本是想去的,但没有Maeglin,和其他精灵在一起总让它觉得不大对劲。而且Maeglin如果看到他的好朋友(虽然小鼹鼠自己也不知道Maeglin现在到底还把不把他当成好朋友了)和其他精灵坐在一起聊天,他可能会不开心的吧。

小鼹鼠一直坐在草地上,看着那些欢笑着的精灵的背影越来越小,几乎要消融在暖黄的夕阳中,才发现Maeglin并没有和他们一同出来。等它回过头,却又看到了Maeglin,他蹲在它身边,英俊的脸上带着点忧愁。

“你怎么不听我的话呢?”他说。

“你怎么能不理我呢!”小鼹鼠气鼓鼓地跳了起来,“我在这里一直等一直等,你每天都来这里,可是你理都不理我……”

它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了,又觉得自己气得要命,恨不得打Maeglin两下好发泄发泄。

Maeglin在它身边坐了下来,把它放到自己的膝盖上,认真地看着它。小鼹鼠气呼呼地瞪了回去,Maeglin却仿佛意识不到它的怒火一样,他笑了起来,笑得很开心,眉间的忧虑却怎么也掩不下去。

“别生气了,快走吧,离开这里。带着你的朋友们,到别的森林里去。”他温柔地说着,轻轻地摸了摸小鼹鼠的头。

小鼹鼠一下子想起了那天的经历,那股腐臭的味道仿佛还在鼻端漂浮着。它忍不住发抖,虽然它自己也不明白原因。它意识到Maeglin说的是对的,有可怕的东西要来了,那些东西会毁灭这个美丽的城市。正在欢笑歌唱的精灵们不知道,只有Maeglin知道,而他现在把这可怕的秘密告诉了一只小鼹鼠,他只希望它能活下去。

“可你也是我的朋友啊,”小鼹鼠说,“你不和我一起走吗?”

Maeglin微笑着摇了摇头,他把小鼹鼠妥帖地放在一旁的草地上,把一小块点心递给它,又揉了揉它柔软的,沾着些泥土的毛发。然后他站起身,对小鼹鼠挥了挥手,慢慢地走远了。他也向着刚多林白色的城墙走了过去,夕阳渐渐地落山了,天光暗了下来,Maeglin黑色的背影慢慢地消失不见了。

小鼹鼠低下头,泪水落在了那块点心上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41)
©青钰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