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钰君

已停止更新,别关注了

Maeglin中心/鼹鼠们的故事 01

·《精灵宝钻》&《鼹鼠的故事》crossover。
·充斥着ooc和傻兮兮的对话,我依旧不会写标题。
·本体是一把刀。
·这只小鼹鼠是动漫里的小鼹鼠,不要在意科学性。

Maeglin在花园里发现了一只鼹鼠。

那是个胆子很小的小家伙。它在刚见到他的时候被吓得直接跑回了自己的洞里,他无来由地生起好奇心来,在那个小小的土堆旁蹲了一会儿。起先小鼹鼠大概以为他离开了,没过多久便战战兢兢地探出头来,看到他垂落下来的头发,又把头缩了回去。

有意思,工匠在心里想着。

他又在那里蹲了一会——后来他干脆坐下了。精灵总是不介意在这样一片柔软的草地上消磨时间的,更何况今天的天气这么好,阳光又这么温暖。他坐在草地上,思索了一会要如何调整新钢材的配方,然后小鼹鼠慢慢地钻了出来,用红红的,柔软的鼻尖轻轻蹭了蹭他的手指。

然后他们愉快地聊了一会儿。大多数时间里Maeglin都是在听小家伙嘟嘟哝哝地讲话(他其实不通晓鼹鼠的语言,但他就是能理解小鼹鼠想要表达的东西)。小鼹鼠说起自己的来历,它说起自己前段时间居住的那片小小的森林,它说起自己的好朋友——老鼠,兔子和刺猬——它说了很多很多,而大多数时间里Maeglin只是微笑着倾听,用手指梳理它沾着些泥土的毛发。

他们很快成了好朋友。Maeglin开始经常造访那片静谧的花园,小鼹鼠便会把它这段时间遇到的开心事说给他听——找到了好吃的坚果啦,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儿啦,发现了很漂亮的小石头啦(小鼹鼠还给自己的朋友带了几颗,Maeglin发现那是工匠们抛在溪流中的废品宝石,看来小鼹鼠和它的朋友们去工坊边的溪流历险了)……都是些琐碎的日常小事。而每当小鼹鼠问起Maeglin有没有什么想告诉它的事情时,Maeglin总是不说话。他该说些什么呢?

他不知道。

后来他就开始开始给小鼹鼠带些新奇的玩意儿了。比如一颗磨得透亮的白宝石(小鼹鼠的朋友们说这宝石亮得像是星星),或者一些好吃的点心和水果(小鼹鼠总是会把它们和Maeglin一起分享)。凭着工匠的巧手,他还为它做了些精致的小家具,小鼹鼠在收到它们的时候可高兴坏了。它给Maeglin带了好多好多自己的宝贝作为酬谢,但是Maeglin看起来却一点都不开心的样子。

有一天它把这个问题问了出来。那天他们并肩坐在一棵枝叶繁茂的树上(鼹鼠是不会爬树的,Maeglin让它站在自己的肩膀上,把它带了上去),小鼹鼠从没有在这么高的位置上看过这片花园。Maeglin还给它带了口味新奇的点心,但小鼹鼠才不会因为这些而忘记自己的疑问呢。

你为什么总是不开心啊,它嚼着点心含糊不清地问,它觉得这样Maeglin就不会为它的问题感到唐突。而Maeglin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愣了一愣。没有啊,他说,今天天气很好,我和你在一起,觉得很开心。

小鼹鼠扭过头,认认真真地打量了一番他的脸。可你看上去一点都不开心,它说,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,可以讲给我听啊,不要憋在心里啦。

于是Maeglin也认认真真地想了一想,然后他说,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,如果非要说的话,应该是那个我喜欢的姑娘吧。她是这座城里最美丽的姑娘,我很喜欢她,但是她……她大概很讨厌我。

你喜欢的人怎么会讨厌你啊?小鼹鼠想了又想,到底还是把这句话问了出来。你看,我有那么多好朋友,我很喜欢他们,他们也都很喜欢我。

Maeglin只是笑了笑。

小鼹鼠又想了一会,然后开心地跳了起来。你是不是没有把你这些宝贝送给她啊,等下我把你送给我的东西还给你,那个姑娘拿到它们之后一定也会像我一样开心的,那样她一定会喜欢你的。

不用了,Maeglin说着,伸手扶了一下站在树枝上的小鼹鼠,小心别摔下去。




*对,我知道你们会想起那张截图,是我截的_(┐「ε:)_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1)
热度(6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青钰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