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钰君

已停止更新,别关注了

Feanolfin/守护熊 02


-人类小孩费&玩具熊

-虽然标了cp名,但他们真的只能是亲情向(真诚

-warning:我流芬威家庭理解,很ooc


summary:费雅纳罗捡到了一只小熊。


02

费雅纳罗还是开了门。他太好奇了,一只会说话会敲门的玩具熊!这种生物大概只会在童话故事里出现,可是费雅纳罗不喜欢童话,芬威给他买过一些童话书,但费雅纳罗总是翻上几页就把它们丢到一边。比起花时间去看些骗小孩用的幻想故事,他更喜欢在书籍和网络上搜集知识,至少它们更真实,谁都会欺骗你,但知识不会。

但这只熊又算是什么呢?他实在是想不出。哪怕站在门口的是个试图把他抓去未知地域做解剖的外星人,都比现在这个情况好理解许多……但费雅纳罗不是那种会惧怕陌生事物的孩子。相反,他最喜欢刨根问底,把一切事物背后隐藏的秘密都发掘出来。于是他握着门把手,深深呼吸了两下,便重新拉开了门。小熊还站在门口,而且浑身湿透,这(也许能)证明刚才费雅纳罗看到的并不是幻觉。它歪头打量了一下还抓着门把手的小孩,好像对孩子的行为预料已久似的。

“你打算放我进去了?”它慢吞吞地问了一句,“说实话,外面很冷,所以你最好早点做决定。”它居然还知道冷,真是难以置信。

“没错,”费雅纳罗恶狠狠地说。但以他的体型和年纪而言,这只能算是一种孩子气的色厉内荏,说实话,这看上去还挺可爱的。他把门拉大了一条缝,示意熊赶紧进门。小熊按住胸口,朝费雅纳罗行了一个礼,灵巧地钻进门里,在它之前停留的地面上留下一道水迹。看起来它真是湿得透透的了,费雅纳罗想起家里铺着的地毯,果断地开了口。

“我把你抱进屋子!”他说,“你这样会弄脏地毯的。”

“恕我拒绝,这样有些太过亲密了。”熊看着他说。

“但你是一只玩具熊,”费雅纳罗反击,“你们被造出来就是让人抱的。”

熊显然很不满意孩子的论断,但看在他家软绵绵的地毯的份儿上,还是勉强同意了他的提案。于是费雅纳罗小心地抱起熊,不让它弄湿自己的衣服,他把熊一路抱到自己的房间,把它放到一把椅子上,自己则坐在旁边,认真地打量着它。

“一只玩具熊,”费雅纳罗说,“一只会说话的玩具熊。”

坐在椅子上的小熊点了点头。它穿着精致的蓝色小袍子,上面绣着银线,但它现在浑身上下都湿透了,袍子也湿漉漉地贴在身上,看起来有点狼狈。它脑袋里的棉花也浸透了水,这让它花了一点力气才让自己沉重的脑袋回到正确的位置上。它忧愁地叹了口气,又伸出两只短短的爪子,试图拧干自己衣服上的水。费雅纳罗看着它的动作,起了好奇心,便倾身向前,举起小熊,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番,甚至还捏了几下。

“真奇怪……”他说,“你看起来也不像个机器人之类的东西,你体内连个骨架都没有,捏起来完全是软的,所以你到底是个什么?”

“老实说,”小熊用手臂拍了拍他的手,“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是个什么——放我下来,费雅纳罗。”

它的手臂也是湿的,在少年的手上留下一条水痕。费雅纳罗把它放到原来那张椅子上,继续打量他。

“你知道我的名字,又在大雨天出现在我家门口,”费雅纳罗盯着它,“说实话,这像个童话故事。”

“我猜你不相信童话故事。”小熊说,“但在我们讨论我为什么会以这幅样子出现在你家门口之前,能不能先给我拿一条毛巾?”

一阵沉默之后,费雅纳罗转身,去抽屉里翻出一条毛巾,丢在小熊头上。小熊被遮住脑袋,什么也看不见,它手忙脚乱地从毛巾下挣扎出来(差点没掉下去),又用毛巾裹在自己身上,试图用它吸干自己身上的水。沾水后沉甸甸的身体让它的每一个动作都变得笨拙起来,费雅纳罗撑着下巴,好奇地看着它的一举一动。

“你这样没用的,”他一针见血地指出,“一条毛巾擦不干你。”

“那么你是否愿意帮帮忙呢,年轻人?”熊反问回去。

费雅纳罗不喜欢这个称呼,他不喜欢被当做小孩子看待。他粗暴地从熊手里抢走毛巾,用毛巾包住熊,用力揉搓起来。熊被他搓得乱七八糟的,但好歹干了一些。

“……太暴力了。”熊脑袋罩在毛巾里,闷闷地说。

“如果不这么擦,你就要被挂起来晾干了。”

“好吧,谢谢你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费雅纳罗把擦得半干的熊从毛巾里剥出来,把房间里的暖气打开。熊之前戴着的额冠从毛巾里掉了下来,袍子也变得乱糟糟的,于是它慢条斯理地整理起自己的着装来。费雅纳罗把湿掉的毛巾丢到一边,捡起掉到地上的额冠看了一眼,这东西看起来做工十分精致,像是银或者铂金打造出来的,上面镶嵌着小小的蓝宝石,怎么看都不像是应该出现在一个毛绒玩具上的饰品。费雅纳罗把小巧的额冠递给熊,看熊把它又戴回头上。

“看起来你是一只来头不小的……玩具熊。”

“算是吧,”熊正试图抚平袍子上的一道褶皱,随口说,“我是玩具熊王国的王子。”

“你在敷衍我。”费雅纳罗皱起眉毛。他讨厌谎言和敷衍。大人们总是这样自以为是,他们自顾自地推测一个孩子的理解上限,把一些模棱两可的东西塞给他。他又想起很久之前那个阴沉沉的雨天,不自觉地抿紧了嘴唇,“如果你实在不想说,可以不说。”

“你真是喜欢刨根问底。”熊用黑黑的玻璃眼睛看着他。

“诚实难道不是好事?”

“好吧,好吧。”熊叹着气,“你说得对,骗小孩子是很糟糕的行为。”

“听起来你年纪很大?”

“至少大到可以把你当成小孩子。”

“真讨厌,”孩子挠挠头,“我也想快点长大。”

“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也这样想。”

“熊的世界里也有讨厌的长辈吗?”

“算是吧。”熊看着他。

“看来熊的生活也没有那么美好。”

“我并不是一直都是一只熊,”熊摊开双手,“所以我也不太确定熊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。”

“你以前也是人么?”费雅纳罗好奇起来,“你刚才说你是玩具熊王国的王子,所以你是个王子?”

“差不多吧。”熊歪歪头,“总之我有一天醒来,发现我变成了一只玩具熊,躺在街角的一个纸箱子里。外面的天有些黑,下了很大的雨——”

“就是今天?”孩子睁大了眼睛。

“没错。我从纸箱里爬出来,看到你路过,正往别人身上踢水。”

费雅纳罗有点不好意思:“我下回不这样了。”

“那再好不过了,”熊温温和和地拍了拍孩子的头,“总之呢,我看到你经过这里,就认出了你,又跟你一路回到家。”

“你认出了我——为什么?难道我和你认识的人很像?”

“至少我过去从没见过你这样的小孩子。”熊眨眨眼,“但从某种角度来说,来到这里的我只认识你一个人。”

“我不明白。”费雅纳罗有点被熊的话绕晕了。

“我也不太明白。但我有个猜测,”熊摸了摸孩子嘴角的淤青,它的手臂还有些潮湿,但比起一开始的时候已经好多了,“既然让我来到这里,又遇到你,那一定是要让我来做些什么的,也许……”它用玻璃珠子做的眼睛看向费雅纳罗。

“也许……我可以做你的……守护熊?”



*里面有一段在我子博发过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青钰君 | Powered by LOFTER